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致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

全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2022年9月5日12时52分,我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给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造成重大损失。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我州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正是抗震救灾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在双重考验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动员、示范带头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疫情防控最前沿,用担当奋进凝聚起共克时艰、同舟共济强大合力。

担当担责迅速行动。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当担责,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动员各方资源和一切力量,带领党员群众全力投入抗震救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果断的措施、更细密的工作标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减少灾害损失,让党旗在抗震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践行使命冲锋在前。危难时刻方显责任担当,大灾面前体现党性觉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抗震救灾作为检验党性、砥砺初心的“主战场”,时刻听从组织召唤、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讲条件、不怕困难,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真正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有群众需要,就把堡垒筑到哪里、党旗插到哪里,让党员在党旗下汇集、力量在党旗下汇聚。

严守纪律树好形象。共产党员必须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要充分发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与群众并肩战斗、同甘共苦、互助互济,带头维护社会秩序、宣传各项政策、落实抗震救灾统一部署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以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的实际行动,坚定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引领广大群众战胜灾难、战胜疫情。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在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英勇无畏、坚强不屈的甘孜儿女必将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

 

 

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