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党旗高高飘扬在抗震救灾一线

——抗震救灾·甘孜组工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灾情就是命令,甘孜州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奔赴抗震抢险一线参与救灾,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建强组织。为打赢抗震救灾保卫战,州委组织部庚即组建泸定县“9·5”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专班,成立综合协调组、志愿服务组、信息宣传组、督导检查组4个专项小组,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发《关于迅速动员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组建临时党支部236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798支、组织党员志愿者8733人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紧急部署,第一时间给予党费支持。州委组织部部务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省委、州委关于抗震救灾的部署,连夜紧急专题研究划拨300万元党费用于慰问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和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和医务工作者,补助受灾地区基层党组织修缮因灾受损村级活动场所,助力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激励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冲在一线,第一时间参与抗震救灾。由部领导带头,率综合协调组、志愿服务组、督导检查组3个专项小组第一时间赶赴震中,参与后勤物资保障、对接了解各地基层政权和村级活动场所及党员、干部受灾情况,统筹州委组织部和泸定县委组织部的抗震救灾工作,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在抗震救灾一线的现实表现,并抽派42名干部职工参与秩序维护、搭建帐篷、物资发放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全力参与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