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关于迅速动员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入
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各县(市)党委组织部,州级各部门党组(党委、党工委): 

9 月 5 日 12 时 52 分,我州泸定县发生 6.8 级地震,震源深度 16 千米,多地震感强烈,各地不同程度受到地震影响。地震发生后,省委王晓晖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争分夺秒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深入震中尽快核查受灾情况,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受王晓晖书记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率省级相关部门赶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州委沈阳书记要求,州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力量、迅速了解灾情,做好人员抢救、伤员救治、防止发生余震和山体滑坡、堰塞湖等带来的次生灾害,做好受灾群众安置。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抗震救灾各项安排部署,在抗震救灾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现就动员组织各级党组 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发挥各级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抗震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组织动员防灾减灾救灾各方资源和一切力 量,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做好科学防灾减灾,有序推进抗震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抗灾抢险人员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真正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抗震救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让责任在救灾一线压实扛牢。

领导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面对灾情,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的生命重于一切的思想, 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战斗的姿态和忘我拼搏的精神投入抗震救灾。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身作则、身先士卒, 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加强现场指挥, 解决实际问题。要从严落实责任,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抓实抓细,千方百计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 给每一名受灾群众,让各级领导干部在危难关头成为稳定群众情绪、带领群众抗震的主心骨。

  三、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救灾一线闪闪发光。

危难时刻方显责任担当,大灾面前体现党性觉悟。广大党员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冲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在组织自救互救、帮助困难群众、查灾核灾救灾等方面作出表率,当好群众的顶梁柱、主心骨、贴心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党徽在抗震救灾一 线闪闪发光,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要通过组建 “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方式,组织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就地转换为抗震先锋队,积极配合乡村两级党组织开展工作,及时组织党员、干部下沉抗灾救灾、急难险重工作一线,深入群众宣传防灾自救知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思想情况,为群众排忧解难, 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救灾一线,以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的实际行动, 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全力打好抗震救灾攻坚战。 全州各级党组织要立足职责、主动作为,注意在抗震救灾一 线考验考察干部,把在抗震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要指导基层党组织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 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要注重及时发现、宣传抗灾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