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民族团结进家庭 组工干部有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机关党办

当前,全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州委组织部赓即召开动员部署会,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部机关迅速组建三支入户小分队,第三小分队20名干部在部务委员斯朗泽仁同志的带领下,于7月23日前往丹巴县墨尔多山镇基卡依村和克格依村开展联谊活动。

小分队成员们逐个登门走访慰问结对联谊家庭,与他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家里有多少人,都在做什么,老人身体怎么样,孩子在哪里读书,收入主要靠什么,准备发展什么产业,有什么困难...”通过相互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建立了情谊,同时互加微信、保存联系方式,在欢声笑语中留下一张张“全家福”。

交谈中,小分队成员用通俗的语言向结对联谊家庭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州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传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的目的和意义,积极引导联谊家庭当好民族团结的拥护者、践行者、传播者,努力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帮助农牧民分析研究如何利用好当地自然资源、红色文化资源,鼓励其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精神,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大局,共同迈向富裕之路。联谊农牧民纷纷表示,从身边的新变化新发展中深刻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厚爱,将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动担当“主人翁”责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自觉传承好家风、培育好家教,积极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

据悉,州委组织部其余两支小分队也将陆续到墨尔多山镇开展联谊活动,进一步促进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