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马成云:聚焦“学严实”答出主题教育“满意卷”

发布时间:2023-05-13 来源: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在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上,省委书记王晓晖指出,要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举旗定向,纲举目张,在破解难题中提质增效,在服务发展中担当作为,要奋发聚力三个“坚持”,以“一片丹心报桑梓”的政治情怀,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坚持“学”字当先,做到学思践悟见党性。发扬“挤”与“钻”的学习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终身学习课,全面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基本观点、核心要义、科学体系和根本要求。要挤出时间学、钻出空挡学、如饥似渴学,“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坚持在学习中自觉加强理论修养,增强定力,要做到先学习一步、先思考一步、先行动一步,走好走稳主题教育每一步。以真学深思实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在学习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攻坚克难,在变化莫测的紧要事、烦心事、急难事中练好可堪大任的铁肩膀、硬骨头。


坚持“严”字发力,做到凝心铸魂见忠诚。常掸“思想尘”、常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从马克思主义理论渊源、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汲取养分,进一步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通起来,同向发力。将主题教育严格融入工作各个细节,在小事小节中感受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力量,实现“滚雪球”一般,凝聚成新征程上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在栉风沐雨的工作实践中,大力弘扬“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的赤胆忠心,做到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逐步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开花发芽。


坚持“实”字托底 做到检视整改见成效。主题教育既是提升党性修养的“加油站”,也是检视党性修养的“显微镜”,是党员干部的一次“大体检”,要充分把握好主题教育重实践的要求,将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行动上、落实到真抓实干上。将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政治忠诚、为民解忧、提升履职能力的真招实策、破解“中梗阻”的生动实践。将检视整改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力戒检视不深不实、浮于面上的问题,敢于正视问题、深度剖析,勇于刮骨疗毒,去腐生肌,敢于刀刃向内,确保党性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