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落绒月登:念好“学、悟、践”三字经让年轻干部在基层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这是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期待与厚望,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广大年轻干部肩负起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历史使命,一定要充满朝气、活力,经得起磨难、扛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能扑下身子、沉下心、深入一线,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扛起时代发展大旗,念好属于新时代年轻干部的“三字经”。

念好“学”字经,充实理论知识“储备库”。古人语“玉不啄,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学习是人生成长的进步之梯,更是年轻干部的底气根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年轻干部要懂得学习、更要学会学习,让学习变为一种习惯,成为工作和生活的常态。加强理论修养,更新知识储备,扩展知识结构。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推动理论学习向广度和深度拓展,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同时,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让年轻干部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念好“悟”字经,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真谛,真正让“悟”字贯穿始终。觉悟是理想信念、思想品德、道德情操的综合体现。觉悟高了,才能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塑造高尚人格,在学思践悟中自我成长、自我提高。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汲取其中的智慧和力量,增强纪律观念,强化规矩意识,做政治靠得住、思想跟得上、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年轻干部。真正的做到以悟增信、以悟促廉、以悟提能。  

念好“践”字经,聚拢乡村振兴“生力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自古以来,唯实干才可兴国安邦,只有把工作干到实处,落实到实地,才能让老百姓的事情件件有回声,才能真正把乡村振兴的路走的长远宽阔。年轻干部是乡村人才队伍的新鲜血液,更是一支有当担、有干劲的社会力量,年轻干部要扑下身子、沉下心,深入乡村一线,时刻与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说“乡土话”、沾“泥土气”,主动投身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丰富的理论知识,为乡村振兴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争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在基层这个大舞台练就实干本领,磨砺心性,沉淀自己。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