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胡倩:建新功履新册 接续奋斗下一个百年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丹巴县委组织部

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党员,我十分荣幸的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何其有幸何其荣光。饮水思源,吾辈唯有接续奋斗,方能生在盛世不负盛世,以报党恩。

回望百年,艰苦岁月多蹉跎。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山河破碎风雨飘摇的华夏大地,一场场革命斗争中,无数的共产党先驱用宝贵的生命,带领我们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回望百年,日新月异展新颜。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勇敢前行,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嫦娥探月、蛟龙入海,脱贫攻坚、抗击新冠,我们实现了全方位的蜕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国强起来了。

未来百年,可期可盼续奇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我们要牢牢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未来百年,吾辈自强建新功。中国的前途命运掌握在亿万中国人民手中,各行各业都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黄文秀、陈红军、其美多吉,他们都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我们应汲取榜样的力量,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在新的百年谱写奋斗之歌,建功立业,不负党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