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周忠:读史明鉴 百年党史照亮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


读史明智,鉴往知来。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广大党员干部应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精读细读深读,从中吸取智慧、吸取力量,激发迈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以史为“灯”,内化信仰之力,勇当服务群众“孺子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始终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革命战争年代上阵杀敌,用血肉之躯保卫人民,在和平美好时代冲锋向前,筑牢人民美好家园。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树立信仰之塔、点亮信仰之灯,学深、学实、学透党史这本触动灵魂的“教科书”“启示录”,吸取其中深藏的“精神源泉”和“工作密码”,洗礼精神、强化信念、聚合力量,坚定“人民至上”初心,勇当服务群众“孺子牛”,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苦干实干,做人民满意的好公仆,为党和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史为“舵”,深化逐梦之力,勇当创新发展“拓荒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革中开新局,党走过的一百年峥嵘岁月,是一段艰苦卓绝的破局之路,从革命、建设、改革再到复兴,砥砺奋进的党史所展现的是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共同绘就的宏伟蓝图、行进的奋斗历程和逐梦的伟大征程。百年党史,深蕴力量,内忧外患的革命斗争历练了共产党人的筋骨,新民主主义的思潮冲击磨炼了共产党人的意志,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到“十四五”规划,中国共产党前进的每一步,都伴随着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的勇气和决心,都映照出共产党人拓荒深耕的风骨担当。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决心,做好“学史修身”实践图,敢当“拓荒牛”,以伟大梦想为追求,开拓创新,发扬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为梦想增添光彩、为时代加注风采,扬帆起航、不负韶华,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再立新功。

以史为“旗”,强化斗争之力,勇当艰苦奋斗“老黄牛”。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百年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践行“革命理想大于天”“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不懈奋斗史,党史记录着共产党人的奋斗足迹和优良传统,我们要从党史中吸取奋进的力量,从党史中吸取丰厚的思想滋养。“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新时代,我们的前面依然有无数的“娄山关”“腊子口”,面对这些风险挑战,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攻破一个又一个难啃的“骨头”,努力奔跑在奋斗的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将艰苦奋斗的精神“星火传递”,用双手托起中国梦,忘我奋斗,成就更伟大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