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郑伊凌:“延安精神”,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

近日,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指出,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延安精神”,是党性修养的必修课。每个党员干部要上好这堂大课,不断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反思,去灰尘、去私心杂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汲取信仰力量,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延安时期,条件艰苦、物资匮乏、环境恶劣,无数革命青年还是千里迢迢奔赴延安,不怕牺牲,追寻革命理想。“万众瞩目宝塔山,天下人心归延安”。延安精神之所以有力量,正因为它有政治方向,有政治灵魂,有政治理想。今天,用延安精神淬炼初心使命,就是要坚守思想阵地,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

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对人民的赤子情怀。延安时期,我们党响亮地提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并在全党认真实践,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彻底胜利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今天,用延安精神淬炼初心使命,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牢记公仆意识,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做群众所做,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尽责服务。

保持优良作风,坚守共产党人清廉底线。延安时期,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领导人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树立了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道德风范,在党内普遍形成了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用延安精神淬炼初心使命,就是要始终保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良作风,坚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坚持勤勉履职、埋头苦干,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