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渠县“三策齐发”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换届风气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石渠县委始终把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动,以实的工作举措、严的工作标准,聚焦政策学习、宣传教育、风气督查,把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压紧压实。全力确保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

抓牢政策理论学习,拧紧思想总开关上下联动,紧绷严肃换届纪律神经线,积极营造换届政策学习浓厚氛围一是县委常委会带头学。县委把学懂弄通做实换届纪律作为保证换届风气的重中之重,以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县委常委会等形式,集中研换届政策,做到入脑入心。同时深入联系乡镇场,以“联系领导上党课”形式,带头宣讲换届政策、讲明换届纪律,形成常委班子率先垂范学政策、从严从实讲纪律的换届风气。二是县委换届办扎实学县委换届办深刻认识到学好换届相关政策的重要性,先后组织2次业务培训会,同时坚持每天学习一小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重要指示等换届精神,切实提升换届干部业务水平,为全县政策解答提供便利三是乡镇党委主动学以乡镇党委会、三会一课、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干部大会等形式,分层次、多渠道学习换届纪律,以换届纪律十严禁为主要内容,有节奏、递进式、广角度强化换届纪律宣传教育,进一步稳定干部思想。

抓实换届政策宣传,树好纪律方向标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多层次、宽领域强化换届纪律宣传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一是全覆盖签订承诺书。全县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签订《石渠县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83份,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全县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开展二是全方位营造换届氛围。各单位通过张贴宣传标语、LED、制作图文展板等途径,多角度、多层次营造浓厚换届氛围;高质量高标准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为顺利开展换届工作提供良好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三是高标准宣传换届政策。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主动性,结合石渠实际,开展组织生活会、学习研讨会进行干部宣传,依托农牧民夜校、马背宣讲团、虫草采挖点临时党支部等形式,采取“3+3+N”模式,走村入户、进山入篷为群众宣传换届政策

抓严换届风气督查,拴牢机制螺丝帽建立相互配合、相互沟通、齐抓共管、定期调度的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机制。一是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印发《关于扎实做好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及防控的通知》,行换届风气直报员、换届风险隐患排查周报制,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工作、重点情况的排查。根据不同阶段工作侧重点,有针对性开展重点排查,确保换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加强监督纪律风气。结合干部考察、谈心谈话等工作,全覆盖宣传十严禁”“四必须等换届纪律,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扎实自觉扩大换届纪律知晓度;三是扎实用好“12380”举报平台做细做好换届期间“12380”举报平台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同时定期检测平台是否畅通,切实发挥换届风气监督预警器作用,将群众监督落到实处;四是切实健全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制定《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舆情风险监测及应对机制》等工作机制,迅速建立起相互配合、相互沟通、齐抓共管、定期调度的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