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县:“三乘三破”力促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8-22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锻造高素质党员队伍。8月14日-18日、8月21日-25日,甘孜县委组织部、甘孜县委党校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联合举办了为期5天的甘孜县2023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四期),县直属机关单位107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乘“坚定信念”之风,破“理想动摇”之心。此次集中培训,课程设置突出针对性、体验性、实用性,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史等理论知识,又结合实际安排了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等现场教学。授课教师通过精辟解析、独到见解和旁征博引,使学员对党的历史和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党员的义务和职责有更了清晰的认识,达到了提升党性修养、明确党员身份的目的。系统全面的课程学习让学员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丰富了知识体系、提高了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乘“为民务实”之风,破“为官不为”之私。培训开班仪式上指出,学员要以“做好”为目标,不满足于“学好”,及时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用理论引领实践、推动实践,真正在“做好”上下功夫,把勤政务实作为立身之本,认真做好准备、进入角色,要以学为基,以践为本,努力做到在行动上入党,积极围绕甘孜县经济发展、城市基层治理、“五个再塑甘孜”工程等重点工作,以“落实落细落好”为抓手,谋为民之策、做利民之事,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不断在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锤炼意志、锻造本领,切实提高服务人民的水平,成为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乘“严规肃纪”之风,破“损规破距”之举。培训结业典礼上强调,“做合格的党员”是每个党员都要面对和认真回答的终身课题,作为发展对象,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求自己,时常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找差距、摆问题,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个人与人民群众、工作与生活三个关系,努力做到“不谋私利”、“不徇私情”,努力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在任何情况下政治信仰不变,初心使命不改。同时,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督促学员提高认识、主动学习,培训班组织了结业考试,围绕课程内容,通过“以考促学”,督促学员在学习上更深一层,在思想上更进一步,在行动上汲取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