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乡城县村(社区)干部第二期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


10月14日,乡城县第二期村(社区)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县委党校三楼阶梯教室举行,全县60个村(社区)的副主任、文书(会计)共计157人、各乡镇领队10参加。结业典礼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罗佳丽主持。

此次为期三天的培训从农村基层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内容涵盖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发展乡村振兴及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村干部职务犯罪预防、农村土地制度新政策解读及党史影片观看等,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用性强,更是专门设置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课程,为村(社区)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全县村(社区)干部政治理论素质及驾驭农村工作能力,明确了自身工作的职能职责,增强了基层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动力、增强了信心,同时又加强了村(社区)干部间的交流互动,提高村干部的综合能力水平,转变村干部思想观念,促使村(社区)干部适应新时代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胜任农业农村工作,更好地带领群众发展致富。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知识新颖,让人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业务能力,明确了工作规范,为今后更好地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