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学而不厌 笃行致远
炉霍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

恰逢换届之年,为加强换届后全县15个乡镇领导干部素质能力建设,提高全县乡镇领导干部专业知识水平。炉霍县于6月28日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三级调研员李峰同志,县级相关行业部门业务骨干同志,全县15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乡镇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高度重视,组织安排“下任务”县委组织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综合考虑换届后,部分新任职干部到乡镇工作,对乡镇工作中部分专业方面相关知识尚未完全熟悉,在完成乡镇党政正职换届调整后赓即安排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业务知识培训会,为新任或继任乡镇班子成员的领导干部补足业务知识短板。

深入调研,对症下药“解盲区”。在换届之前结合我县乡镇实际,分别组织4个谈话组16人次赴15个乡镇对班子成员逐个进行谈心谈话,针对乡镇班子运行现状、个人想法、乡镇领导班子在业务知识方面的主要短板等方面进行掌握了解,充分掌握到目前我县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在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业务知识的了解掌握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

精细规划,邀请专人“讲重点”。在充分整合资源的基础上,结合乡镇换届后重点工作安排,县委组织部安排组织县级相关行业部门业务骨干同志采取图文结合、事例并举的形式分别就反分维稳、统战宗教、安全生产、换届选举、基层党建、党史教育、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9个方面内容对全县15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乡镇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业培训,切实为参训人员充实理论知识,夯实专业知识基础。

抢抓时机,趁热打铁“增动力”。所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抓住一个有效时机能达到事半功倍之效,县委组织部注重抓住时机,在乡镇党政正职调整完成后,赓即组织开展乡镇领导班子业务知识培训会,培训中注重培训内容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充分考虑到干部提升能力的兴趣和关注点,为换届后新任职及继任职干部激发学习动力再添一把火,切实做到了让干部训前期待、训中专注、学后致用,真正实现工作能力地提升和工作干劲地增强。

殷切寄语,任前谈话“明要求”。会上,李峰同志对新任职的乡镇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保持平常心态。领导干部应保持一颗平常心,树立正确的“官念”,摈弃“官本位”思想,立志做大事,切不可心态失衡,言行失度,党性失规,必须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二是积极履职尽责。进,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干好工作;退,切记一蹶不振,以一如既往的热情和坚持,发挥自己的余热;留,不可牢骚满腹,抱怨埋怨,坚持以“本领恐慌”心态,在工作中弥补不足,提升自我;转,当以站位全局的高度,在多个岗位上历练自己,迎接新挑战。三是保持廉洁自律。公生明,廉生威。廉洁是对领导干部从政的首位要求,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稳得住心神。四是共同团结干事。团结出战斗力,出生产力,相互补台,好戏连台;相互拆台,大家垮台。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个性,以容事的度量,容人的雅量团结一班人,做好一班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