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泸定县2021年乡(镇)党务干部暨新任村(社区)干部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



3月29日,泸定县2021年乡(镇)党务干部暨新任村(社区)干部示范培训班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顺利开班,县政府副县长王顺苏主持开班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李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98名乡(镇)党务干部、新当选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大家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农村工作艺术、服务方式和法规政策,尽快进入角色,不断开阔农村工作视野,拓宽农村发展思路,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培养造就一批带动有力的“领头雁”、团结务实的“好两委”、干事创业的“好班子”,以此推动党的各项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2021年是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阔步迈进“十四五”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各位参训学员要心无旁骛认真学、结合实际系统学。

一要深刻认识一个“新”字。新时代有新要求,新人要有新气象。要结合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新要求,深入学习新思想、新观念、新办法,解放思想,拓宽思路,锤炼作风,学会用新眼光分析情况,用新观念谋划问题,用新办法解决难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要重点聚焦“四个问题”。解决好政治素质的问题,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在关键时刻和突发事件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解决好思想观念的问题,加强政治品质修养,善于明辨是非,学会用政治的眼光看待和分析问题;解决好工作能力的问题,提高驾驭市场经济、加快农村发展的能力,提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积极寻求发展经济、增收致富的新路子;解决好服务意识的问题,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增强为群众服务的观念,立足于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想方设法地给群众办实事、好事,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真正为群众带来实惠,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三要严格落实“三项要求”。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人员要尽最大努力搞好服务,尽最大努力安排好培训班的各项工作,特别要把生活和学习安排好,为大家学有所获创造良好的条件;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严守培训纪律,保证学习时间,服从统一安排,注意自身形象,自始至终完成好各项培训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学习,认真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创造性,不断解放思想,开阔视野。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扬泸定精神,围绕县委“1336”发展思路,聚焦“一年有起色、三年大变化、五年换新颜”工作目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工作狠劲和“一条竿子插到底”的工作韧劲,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干出一身汗、干脱一层皮、干出泸定一片新天地!

    本次培训为期5天,主要采取专题授课、交流研讨、现场观摩、县委书记上党课等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教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党风廉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