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州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在泸定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组织二科

按照省委组织部统筹安排,10月15日,全州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开班。受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彬委托,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两新工委书记陈才文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式指出,乡镇党委书记是基层组织重要的政治力量,加强乡镇党委书记培训,是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的现实需要,是坚持鲜明大抓基层导向的现实需要,是坚持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有力丰富理论知识、提升实践本领、推动工作落实,必须经常抓、系统抓、反复抓,不断增强乡镇党委书记队伍能力素质与基层工作相适应、相匹配。

开班式强调,乡镇党委书记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同破坏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势力作斗争;提高治理能力,深入推进边界联合党组织组建、寺管会党的建设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解决好农牧民急难愁盼问题,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提高落实能力,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作,防止基层党组织“最后一公里”出现“断头路”;提高廉政能力,汲取反面教训、培养健康情趣、守住行为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铜墙铁壁”。

开班式要求,乡镇日常工作多、具体事务杂,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以点带面推进基层工作整体提升。要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扎实开展专题调研、班子研判、“一肩挑”摸排、风险隐患防范等工作,确保依法依规、平稳有序;要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村级组织评先定级、基层治理示范创建,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大驻村帮扶干部管理,迎接脱贫攻坚期内最后一次成效考核。

此次培训分2批进行,将全覆盖培训287名乡镇党委书记,重点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升能力素质适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