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白玉县:把好“三关”抓实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白玉县把好“三关”,切实抓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

把好培养对象关。把选好培养对象、加强教育引导,作为教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前提,由各级党支部率先集中开展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谈话工作,提高他们对党组织的正确认识,激发入党愿望。同时,把好培养对象入口关,全方位征求统战、宗教、政法及所在党支部党员干部、群众意见,优中选优,将政治素质过硬、综合能力强、工作积极性高的262名干部职工纳为入党积极分子,确保拟发展对象综合素质过硬。

把好理想信念关。把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作为端正入党动机,强化理想信念重要举措,统筹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党校各县级单位力量,优中选优推荐业务骨干分别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基本路线、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行专题培训学习。同时,灵活学习方式,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亲自授课,强化思想引导。组织参训学员围绕对党史的认识、入党的动机、如何做一名合格优秀党员等话题开展集中讨论,碰撞思想。邀请4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日常工作生活实际,作交流发言,进行思想交流,互促互进,加深参训学员对党组织的认识和理解,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

把好效果质量关。严格考勤制度,组织学员每日进行签到,严格遵守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凡因病、因事不能参加培训的均需严格按请销假程序提前履行好请假手续,杜绝无故旷课的等情况出现,保证参学率。培训结束后,组织参训学员参加结业考试,为114名成绩合格学员颁发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书,确保参训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入党积极分子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党性观念,切实理解了党员身份的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