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得荣县以“一学、二寻、三谈”模式,开展“阳光干部”铸魂提能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干监干训股

金秋七月,得荣县聚焦新时代干部培养要求,围绕提升本地干部“七种能力”,举办得荣县2022年第一期“阳光干部”铸魂提能专题培训班,30名学员赴成都市青羊区参加为期5天的特色培训,以“一学、二寻、三谈”教学模式,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启发思路,全面提升“阳光干部”的综合素质。

                                                                                                      (举办开班仪式)

一、学理论,专家授课牢铸思想根基。此次培训通过依托成都市博众研究院,邀请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博士易飞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教授、党建教研室何川教授,分别从《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提升党性修养》《压力面对与干部成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引导阳光干部学习新理论、领悟新思想,做到牢记初心、知行合一。

                                                                                         (省委党校何川教授授课)

二、寻经验,现场观摩探索发展之路。组织学员赴成都市蜀绣文化公园、青杠树村、彭州市宝山村,成都铁路港、蒲江明月村、少城视井等点位,开展乡村集体经济、新型农村建设、文旅联动发展现场观摩学习,并与浦江明月村党委书记、致富带头人进行乡村文创旅游项目建设及打造人文生态度假村落等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座谈,“沉浸式”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促进阳光干部打开思路、勇于实践,探寻适合得荣发展的新路子。

                                                                                                (学员参观郫都区青杠树村)

                                                                                                     (学员参观彭州市宝山村)

                                                                                                   (学员参观蒲江县明月村)

                                                                                            (学员参观青羊区少城视井文创基地)

三、谈思考,交流心得打开运用思路。利用培训间隙,全体学员就此次培训收获以及自身对于如何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建设得荣县,紧密结合岗位职责谈想法、谈思考,交流探讨发展思路。

                                                                                               (学员同明月村干部开展座谈交流)

本期“阳光干部”铸魂提能专题培训班受到了班主任甘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中共得荣县委书记黄进同志的殷切寄语:“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人生,只有知识才能够武装你自己,让你有思想,让你有境界,学习才能成就你的人生,没有生而知之,只有学而知之,一定铭记把好的东西学回来,建设我们的家乡,一定铭记你们是来自太阳谷的太阳谷之子”。学员们纷纷表示,5天培训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教学课堂从室内走到乡村,教学内容从党性修养提升到干部健康成长、从乡村发展案例到成功经验分享,要将宝山村的党员三问“今天入党为什么,今天在党图什么,今天为党做什么”作为“阳光干部”的座右铭,时刻鞭挞我们不断前行,找差距、补短板,把先进的理念、开放的思想、成功的做法带回得荣,建设得荣,奋力谱写得荣经济发展新篇章。

                                                                                            (学员观看黄进书记寄语视频)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