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重走长征路 忆史悟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为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4月24日,得荣县委组织部和党史办联合支部奔赴瓦卡镇,重走长征路,回望革命史,踏着革命先烈们留下的红色足迹,感悟长征精神,锤炼坚强党性。

由党史办主任、联合支部书记红英带队,全体干部职工踏着红军长征的足迹,沿着革命先烈所经之处,聆听红英书记讲述的红色历史,跨时空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辛。

在红军桥,我们高举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飘荡在岗曲河上,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进一步坚定了奋斗初心。我们仿佛听到了红二军团四师先头部队在扎纳亚还击阿村群则的枪响声以及扎纳亚山口胜利的呐喊声。

在贺龙桥,我们看到了红二军团翻越扎纳亚山口,路经该桥不远处继续北上的样子。在瓦卡镇地震灾后重建纪念馆,我们感受到了得荣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自强不息,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坚持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 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立志做一个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勤奋自强的社会有用人才,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立足本职,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100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