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爱心慰问 心系未来

—得荣关工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得荣县关工委

3月26日,得荣县委组织部、关工委联合党史办到茨巫乡中心校开展“党史进校园”系列关爱帮扶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工委主任冯清洪出席活动,组织部、关工委、党史办、全校师生近200人参加活动。

首先,关工委副主任何薇为全校师生作了“牛圈边的支委会”的党史宣讲,讲述了红军长征经过得荣时:在饥饿状态下怎么样解决老百姓不在家购买青稞粮食而召开支委会的一段故事,希望同学们要传承红色基因,遵守纪律,知恩感恩,努力学习,并在现场号召大家一起朗诵《悯农》,提醒同学们要保持爱惜粮食的好习惯。

其次,县委组织部泽汪青措为同学们分享了校园安全与疫情防控知识,她从“提高安全认识、做好预防措施、提高防范能力”等方面作了宣讲,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各方面安全防范工作,形成浓厚的安全氛围。

接着,县关工委为20名学习成绩优秀,家庭困难的学生赠送了毛毯。

最后,冯清洪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二是要掌握丰富的知识,培养勇于创新的精神;三是要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要求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再接再厉,使自己成为新世纪祖国建设需要的栋梁之材,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学校活动结束后,冯清洪带领工作组一行深入茨巫乡吉冲村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分享自身孩子在成长路上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办法,希望每位家长要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配合学校搭建起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连心桥”“同心路”,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