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得荣县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直工委

为进一步把好党员发展“准入口”关,5月17日至19日,得荣县直属机关工委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县各级机关党组织7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开班典礼上指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入党前的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的工作,也是保障发展党员质量、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重要前提,参训学员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把此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学习机会,并尽快成为一名思想上行动上都合格的共产党员。

开班式上,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梁文山同志对全体培训人员进行了动员讲话,引导大家认真思考三个问题,即:为什么要入党?我与一名共产党员的差距在哪里?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上我能为党做些什么?

此次培训,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开展了发展党员基本程序专题讲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帮助大家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同时,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等课程。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组织观看了《榜样3》。培训后,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内容为重点,对学员进行结业测试,更加全面地了解学员对党的认识和对党的知识学习掌握的程度,为直工委考察、审批党员提供依据。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文山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三天学习和座谈讨论,本次培训的预期目的已经初步达到。培训班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仅仅靠短短几天的培训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将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注重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加强自学,力求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并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扩大世界眼光,增强战略思维,加强党性修养,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