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寒冬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

——得荣县妇联举办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得荣县妇联

为关爱救助“乳腺癌、宫颈癌”患病贫困母亲,按照全国妇联、四川省妇联关于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要求以及《四川省省级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在全县范围内实施救助项目,这是党和政府关爱患病贫困妇女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的具体体现,旨在为农村贫困或城镇低保“两癌”妇女提供帮助,帮助患病妇女早日战胜病魔,回归幸福美满、健康快乐的家庭生活。

2020年11月20日,我会工作人员在安忠主席的带领下,深入两名“两癌”患病妇女家中发放2020年省级城镇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每人10000元,共计20000元。

并通过深入交谈了解近期家庭情况、经济来源、生活状况以及本人的病情和术后的恢复情况,希望她能够进一步正视自己的疾病,用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去治疗、去生活,把各方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力量,用顽强的意志创造不屈的人生和美好的明天,争取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过上美好的生活。

受助人一再表示:感谢县妇联为其积极争取救助资金,1万元帮扶真是雪中送炭,在我治疗中帮了大忙,感谢“娘家人”的真心关爱,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像春风抚育了我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