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得荣县召开县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 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党建办

2020年10月26日上午,得荣县召开了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着力推动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地落实。

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德友主持,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干部,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级机关各部门、省州县属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德友传达学习了《州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上刘成鸣书记的讲话》精神;其次,教体局、自然资源局、日雨镇、古学乡四个单位作了工作发言;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廖大洪作讲话,回顾总结了2020年前三季度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组织、宣传、纪检方面存在的短板。

  他要求:一要深化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的政党;二要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三要以突出政治功能为导向,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四要以突破创新为着力点,切实加强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五要以突出利剑震慑作用为目标,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德友通报了前三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中存在的问题,其中,共性问题4个,个性问题16个。 

胡德友强调:一要从严从实整改提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严格按照大洪县长的要求及通报的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狠抓整改落实,从面上层层压实党建责任、从线上重视夯实党建基础、从点上狠抓问题整改,第三季度整改情况将纳入第四季度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督查清单。下一季度督查时发现未整改上一季度督查反馈问题的,县委、政府对其进行全县通报批评,责成主要负责人书面检讨,并按照目标计分办法,扣除总目标相应分值。同时,经县委研究,对县委、政府重点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未整改次数达2次及其以上者,取消年度目标考核评级。二要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精会神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主业、抓好主业、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会后,通过各种形式,将会议精神准确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切实将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三要强化督查抓好落实。县委组织部要强化对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的督查问责机制,促进党建工作落实,进一步把党建工作责任和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各单位也要强化督查,采取多种形式对本单位、辖区内基层党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指导、督促,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