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主动发挥“头雁效应”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11月7日,得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清洪向县委组织部及县委党校、县委编办、县党史研究室等分管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冯清洪部长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三个务必”、“五个重大原则”、“十个明确”以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

冯清洪部长强调:党的二十大承载着亿万人民的热切期待,党的二十大报告饱含着深厚的为民情怀,及时准确地将会议精神传递到基层群众中,帮助广大群众了解党中央政策决策、深切感受到党中央的温暖,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更是得荣各项事业更好发展的必然需求。

冯清洪部长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思贯通,准确学习领会。各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州、县委要求,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开展学习,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点、聚焦着力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做到先学、深学、多悟。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主动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依托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会、“三会一课”、“组工微课堂”等载体深入学习,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层层抓、人人学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坚持一丝不苟,深入宣传阐释。要在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起到风向标作用,要全力以赴做好宣讲工作,坚持把准基调、把好导向。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集思广益、创新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引人入胜的方式和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讲,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飞入寻常百姓家”并且落地生花。采用“板凳讲堂+田间课堂+一刻钟微课堂”方式深入联系点乡镇、帮扶村、企业、校园、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讲深讲到位,推动大会精神迅速宣传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坚决贯彻落实。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眼下重点工作相结合,加快推动年度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立足我县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眼界,坚持知行合一,系统梳理涉及组织工作的具体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到得荣发展各方面,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后,冯清洪部长组织全体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