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得荣县召开2020-2021届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推进会暨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组织部对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的要求,12月6日,得荣县召开2020-2021届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推进会暨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邱冬主持,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组织部副部长邱冬传达《关于选调生到村任职、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有关问题的答复》,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薇进行谈心谈话,并对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选派选调生到村任职,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我县强化源头培养的现实需要,是年轻干部砺练成才的有效途径。做好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坚守初心。要充分认识选调生基层锻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不怕困苦、不畏艰难,深入一线与群众心连心、手牵手,真实了解群众所想所难所需,在基层经风雨、见世面,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二要勇担使命,破浪前行。要克服浮躁情绪,沉得住气、放得下身、融得进心,既戒骄、更戒躁,勇担乡村振兴历史使命,将才华展示在“农村这个广袤天地”。三要迅速落实,踔厉奋发。选调生在村任职期间,各选派单位要正确认识把握当前工作和干部长远成长的关系;乡(镇)党委要严格日常管理,履行主体责任;选调生要融入基层这所“大学校”,放下“光芒”主动拜群众为师,在与群众交流沟通和村干部合作共事中不断积累经验,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