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得荣县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1月25日,得荣县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出席会议,县委党建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机关有关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县委巡察办主任、各巡查组组长、派驻纪检组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及组织委员、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州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廖大洪同志主持。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就2020年度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4个方面主体责任情况依次进行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县委书记雷建新同志认真听取并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短板,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下步努力方向。

随后,建新书记作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载体,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干部队伍坚强有力,执政根基夯实巩固,意识形态持续向好,政治生态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引起高度重视。

他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务必始终绷紧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这根弦,真正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要突出责任担当,聚焦主业抓落实;二要突出政治引领,聚焦思想意识抓落实;三要突出队伍建设,聚焦执政基础抓落实;四要突出延伸壮大,聚焦夯基固本抓落实;五要突出政治保障,聚焦从严治党抓落实;六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统领砥砺初心使命。

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接续乡村振兴、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巩固深化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成果的关键之年,要强化政治担当,弘扬严实作风,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务实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全县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不断夯实巩固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得荣,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最后,州委组织部《雪域先锋》杂志社总编龚薪友同志通报了成鸣书记对县委雷建新书记的点评意见并作指导讲话。他强调,一要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制,必须牢固树立“不抓党建就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抓好党建就是政绩”的责任理念,真正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进一步抓牢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以突出政治功能为核心,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推动改革发展为己任;三要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四要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做好廉洁自律,时刻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