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得荣县委组织部持续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为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切实把工作做到前面,有力保障森林草原资源和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荣县委组织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按照网格化责任体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德友带领八日乡县级联系单位深入八日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州、县委关于对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知识、政策法规的基础上,指导乡、村签订责任书,并对完善相关制度建设、落实责任区划分、加强应急队伍建立、充实防火设备配备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德友部长强调: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当下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一项重要工作,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思想紧跟形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州、县对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做新时代护林防火的践行者。

二是落实责任,强化担当。要正确认识分级包干、层层落实对于持续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制,将责任压实到各级干部,落实到各个工作环节,切实把责任压紧压实。

三是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众人划桨,没有看客”持续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从来就不是个人的事情,需要每一个干部职工根据责任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畅通信息渠道,强化沟通交流,共同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四是严格督导,确保实效。督导工作是否严格有力,直接关系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实效。督导小组要严格对照“责任清单”逐项督导检查,要以实的作风,严的要求,高的标准摸实情、敢较真,动真碰硬,“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并督促整改。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