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得荣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暨县级联审意见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2021年1月4日上午,得荣县召开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暨县级联审意见反馈会,县纪委监委、统战部等13个单位业务人员和县换届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各县级资格联审单位在县委组织部前期征求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初步候选人联审意见的基础上反馈了联审意见;随后,各县级资格联审单位签署审查意见并盖章。

县级资格联审主要采取“五问三审”方式对村级党组织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各县级联审单位在乡镇开展“五问”和乡镇党委、派出所审查的基础上,按照“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组织骨干力量认真对照12种负面清单对初步人选逐个“过筛子”。

联审工作中,各资格联审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联审机制,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把好村支部成员的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坚决把政治上不合格、道德上有污点,不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排除在外,圆满完成了资格联审工作,为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