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稻城县委组织部

稻城县多措做好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

稻城县多措做好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

 

稻城县高度重视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始终把选调生到村任职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做到科学分配、关心关爱、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确保选调生到基层任职有所为、有所获。

做到科学分配,提升工作激情。稻城县始终把选调生到村任职做为培养锻炼优秀干部的主阵地,结合选调生知识结构、专业特长和个人意愿,安排到村任职锻炼,尽可能做到人岗相适。同时,层层压实用人单位的管理责任,细化选调生在村任职期满考核内容,对选调生在村任职考核不合格情况进行严肃处理,充分杜绝选调生在村任职的形式化,使选调生在基层真正得到锻炼做到有所学、有所为,自2018年起3批次24名选调生到24个村任职开展工作。

做到关心关爱,强化组织保障。将选调生纳入后备干部队伍管理中,选调生到村任职后,所在乡镇党委、政府全面做好选调生的各项后勤保障,时刻关注选调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定期研究解决选调生在工作、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13个乡(镇)解决选调生到村任职期间的生活、工作等困难诉求80余件,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兑现身体健康检查、落实年休假、探亲假等。进一步落实关心关爱政策,积极为选调生到村任职、到村干事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做到主动担当,增强为民情怀。稻城县到村任职的选调生尽力克服海拔高、人地生疏、条件艰苦、环境恶劣等实际困难,主动担当,挑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担,在乡村经济发展、矛盾化解、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始终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截至目前,24名到村任职选调生在为群众脱贫致富、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共150余条,帮助化解群众矛盾60余件,切实提高了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为民情怀。

撰稿:左亚兰

审核:罗  萍

来源:中共稻城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