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稻城县委组织部

树党员先锋形象,筑基层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

树党员先锋形象,筑基层战斗堡垒

近日,我县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通知》(稻组发2021﹞40号),组织动员全县217个基层党组织和3908名党员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动员部署工作

全县各级党组织于8月15日前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组织的决策部署上,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求广大党员要响应组织号召,以党员的担当精神落实到各项重点工作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紧扣重点工作重难点,全力攻坚克难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前要围绕以下重点工作发挥作用。

(一)全面落实防疫部署,打赢防疫阻击战

新冠疫情目前情况仍不容乐观,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动员广大群众接种疫苗,组成工作组以走村入户、深入松茸采集点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积极主动进行疫苗接种,全县设置13个接种点,抽调75名医务人员专门负责工作,截止8月25日,我县接种27868人,力争在规定时间完成接种任务;基层党支部深入超市、菜市场等群众聚集区通过口头宣传、发放宣传单、张贴防疫告知书等形式向群众讲解防疫知识;设立卡点防疫站、常态化防控专班组实地监督以及微信朋友圈线上线下的宣传力度,不断巩固防控成果。

(二)打响防汛新攻势,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近期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情况,党员干部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一是组成党员先锋队,进行值班巡查,对村内塌方、泥石流进行集中清理,整改村内受损设施;二是要邀请应急管理局同志到村进行地质灾害、避嫌搬迁知识培训以及对汛灾易发地实地考察提前整改;三是要完善防汛救灾预案,确保预案可操作性和针对性;四是利用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防灾意识。

(三)确保松茸采摘服务,保证群众促增收

松茸是目前农牧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确保松茸采挖工作顺利推进,组织乡镇卫生院对在场所有人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健康码检查等,宣传食用野生菌安全问题,切忌乱采乱吃,防范食物中毒以及高血压等常规药规范使用情况;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利用电商销售渠道、推介会等形式,帮助群众做好松茸销售工作;并要求各包村干部再次核实上松茸山人员及人日均收入。

(四)优化旅游服务,保障游客舒心出行

目前正处我县旅游旺季,又正值疫情严峻期和汛期安全隐患高发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强化担当作为,要求通过党员引领,切实加强旅游品牌创建、旅游经济发展、旅游服务提升、旅游市场监管等工作,不断提升稻城优良形象,切实保障稻城旅游发展和游客在稻城的权益不受侵犯。

(五)深入项目一线,保证项目发展质量

项目是投资的载体,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目前正值项目有效施工的黄金期,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为确保我县全年完成目标,加强部门协调、保证源头数据可靠,继续做好新项目申报入库情况,抓住最后四个月的黄金施工期,深入项目一线帮助解决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

(六)巩固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开新局

全县各级党组织在抓实抓细抓好当前阶段性重点工作的同时,紧扣脱贫攻坚巩固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紧盯异地帮扶搬迁、两资项目、以工代赈等项目建设,在工作中出实招,保证乡村振兴工作有效开展。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发扬表率引领的精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的先锋带头作用。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