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稻城县委组织部

余杭区援助稻城县专业技术人才欢迎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

余杭区援助稻城县专业技术人才欢迎座谈会召开

 

7月23日,余杭区援助稻城县专业技术人才人才欢迎座谈会在稻城县政务中心中型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吴斌同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新同志,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沈华强同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明同志出席会议,余杭区专业技术人才、稻城县受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沈华强同志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对口支援的重要意义。全体援川干部要利用好自己的能力,协助所在部门做好各项工作,为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促进稻城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尽快融入,扎实推进这次对口支援的各项工作。一要调整好身体状态;二要适应当地的生活习惯,三要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要强化纪律,严格遵守这次对口支援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县委副书记吴斌同志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长期以来,余杭区始终不忘“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政治追求,始终不忘建设“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更大格局更大担当更大贡献”的光荣使命,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展现了“排头兵”的姿态、“领头雁”的气魄。

县委副书记吴斌同志强调:用心融入,当好“稻城人”。希望大家保持一颗进取之心,高标准严要求,发扬援藏干部人才不怕苦不怕累、敢担当勇作为的敬业精神,多深入基层,加强和稻城干部群众的沟通交流,了解实际情况,主动融入工作,尽快实现生活环境、社会角色、工作任务的调整转变。奋勇争先,当好“领头雁”。希望大家发挥经济管理经验丰富思想观念新开放意识强的优势,把余杭发展的成功经验,积极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积极大胆开展工作,稻城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以及争取上级支持等等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多支实招多办实事,促进两地深度沟通交流。维护团结,当好“排头兵”。希望大家谨记,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无论是面对哪个民族,无论是在什么地方,都一定要带着平常心,不争不抢、不偏不急,坦诚相待、以心换心;要相互关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实际行动争做民族团结的楷模。全力支持,树立“好形象”务必充分发挥优势,充分考虑帮扶干部的工作经历和专业特长,确保人岗相适、专业对应,在最能发挥作用的岗位上接受锻炼,营造干事创业、锻炼成长的良好环境,确保有职、有权、有责。务必做好服务保障,要真诚关心,积极为帮扶干部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使帮扶干部安心、放心地工作。

同时,会议要求:到浙江省余杭区考察学习的干部要珍惜机会,带着问题刻苦学习知识,加强沟通,夯实作风,多看、多听、多思,多做有心人,选准切入点和主攻方向,带着不足和问题去学习,取回“真经”,切实做到挂职锻炼有所用,严格遵守所在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当好稻城对外“名片”;挂职干部要利用挂职这个平台,积极宣传稻城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充分展示稻城人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格,为“新稻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