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乡城县委组织部

乡城县做实“三项工作”抓实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中共乡城县委组织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精神,紧扣加强党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领导,紧扣把党的工作做到货车司机群体中去,结合我县实际,通过做实摸家底、建班子、压责任等方式做深做细做实货车司机群体党将在。

一是抓实摸底摸排做到“家底清”。

深入开展全县货车司机党员清理排查工作,做到情况明,底数清。认真核实州交通运输局反馈的党员货车司机基础信息和道路运政管理系统中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政治面貌、人员身份等基础信息。对全县货车司机进行走访摸排和宣传教育,切实把零散货车货车司机纳入全县货车司机群体。截至目前,全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27名,其中17名为个体货车司机,其余10名为货运企业从业人员,无中共党员。

二是抓实组织建设做到“班子强”。

为进一步抓实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配齐配强班子成员,确保力量保障到位。成立了交通运输行业党委设书记1名,副书记1名,委员3名,由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兼任党委书记,交通运输局、公路分局、经信局和邮政乡城分公司等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兼任委员。建立了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设书记 1 名,委员 2 名,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兼任,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运输管理股负责人兼任委员。

三是抓实责任落实做到“任务明”。

聚焦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谁负责”、组织体系“怎么搭”、工作阵地“怎么建”、货车司机急难盼愁“怎么解”的重点问题,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乡城县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任务、量化工作,倒排工期,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负责,确保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抓实抓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