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雅江县委组织部

雅江县召开组织工作半年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甘孜州组织工作半年推进会议精神,7月21日,雅江县召开组织工作半年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降拥尼玛出席并做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组织系统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克服疫情影响,重点抓实了思想建设、调查调研、干部队伍和基层党建“四个方面”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职责,加大对党务知识和业务工作的学习力度,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各项制度,确保支部活动经常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提高新时代抓好组织工作的使命感,把履职尽责作为一种价值追求。要强化政治引领,继续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研究制定雅江县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实施意见,结合建州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广泛开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给雅江带来的巨大变化宣传教育。要突出选任标准,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全面开展县乡两级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统筹推进职务职级并行、“三类人员”进领导班子、公务员选任试点等工作。要优化服务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持续推行村文书考聘制度,全面开展村班子运行状况分析研判,深化寺管会(所)党建工作,强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要突出党建引领,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从严执行驻村帮扶力量管理制度,落实激励政策措施,探索建立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制度机制。要常态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统筹谋划部署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雅江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州70周年!

会议传达了全州县(市)组织工作半年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各乡(镇)组织员的工作汇报,并就党建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县委组织部部领导,17个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省州属驻雅相关单位分管党建工作的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各股室负责同志,共76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