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雅江县委组织部

雅江县普巴绒乡“七一”开展九个一、深化企地党建共建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

       6月30日,普巴绒乡与两河口一二·五联合体开展“七一”党建共建活动,普巴绒乡党委书记及5个行政村党员、联合体党委书记及全体党员共43人参加。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一二·五联合体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精神饱满,声音铿锵有力,用一句句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进行自我鞭策、自我激励,感召努力实践、自我奉献、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观看一部红色影片。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传承老一辈红色革命家的智慧非凡、不怕牺牲的斗争形象,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历史,不忘先辈,立足岗位实际,以更高的工作热情砥砺奋进,为两河口水电站建设、当地经济建设作贡献。

      党员谈一次感受。普巴绒乡、一二·五联合体2名新入党党员在谈入党感受中讲道,感谢党组织对自己的培养,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肯吃苦、要吃苦、能吃苦,不断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贡献,在实际生活中真正做到汉藏一家亲、企地共建设。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活动慰问了5名优秀工人,在两河口水电站建设移民搬迁和疫情防控中,5名优秀工人带头组织,自觉响应当地县政府和两河口管理局的管理要求,做到移民搬迁我先搬、疫情防控冲在前,在电站建设和疫情防控中展现了强大力量。

      上一堂专题党课。普巴绒乡党委书记上了一堂《基层党员如何发挥作用》专题党课,在党课中强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在党的事业建设过程中砥砺奋进、奋勇前行。

      进行一次交流发言。普巴绒乡亚中村临时党支部代表在交流发言中谈到,感谢乡党委政府对亚中村的指导和帮助,感谢一二·五联合体对亚中村经济建设的扶持,相信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一二·五联合体的大力扶持下,全体村民有信心、有能力走向小康社会,也会不断为两河口水电站的建设贡献当地力量。

       开展一次结对联谊。普巴绒乡党委同一二·五联合体党委在活动上签订党建共建共创协议,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解群众之难、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

       慰问一批老党员。老党员是一单位、一乡、一村的宝贵财富,更是带领新时代党员走向繁荣富强的精神领袖,慰问老党员是对过去的肯定和未来期盼,5名老党员从一二·五联合体手中接过了慰问品,脸上的笑容代表着企地、汉藏友谊的延续。

       齐唱一次国歌。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结束,挺直的党员发出每个字、每个音都响彻有力,他们表示他们心里装着一个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每时每刻都在暖人心脾。

       通过建立党建共建关系,进一步增强了普巴绒乡全体党员、一二·五联合体共同庆祝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仪式感,使全体党员能够重温红色历史,坚定信仰誓言、理解红色传承、透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