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写好第二个“答案” 共书百年“生花”帖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

 1947年7月4日,毛泽东在延安窑洞中发出了“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的时代强音。岁月流转,寒暑不辍,七十五年后的今天,我们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把握好这个划时代“答案”,以“力透纸背”的劲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书写百年“生花”帖。


  暗香盈袖,细研理想信念之“墨”,提振“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的警醒。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对党忠心、为民初心,坚定朝着民族复兴和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勇毅前行。如今,党的二十大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党中央的深刻部署,也是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共产主义信仰的最好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要细照笃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定对党忠诚之心,对人民忠诚之心,时刻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牢记“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教训,提振“一篙松劲退千寻”的警醒,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笃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矢志不渝在伟大征程中踏浪行舟。


  铁钩银画,执稳刺举无避之“笔”,磨砺“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勇气。坚持敢于斗争,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实践得出的重要历史经验。而自我革命,就是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就是要敢于同党内的一切顽瘴痼疾作斗争,这需要巨大的政治勇气。惟其艰难,方显勇毅,中国共产党从来不缺乏这种动人魄力。从建党初期的八七会议到新中国成立前夕的“两个务必”整风整党,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全面拨乱反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全面从严治党,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向来都是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敢于自我斗争,勇于自我革命,这才使我们的事业转危为安。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的教诲,磨砺“粉骨碎身浑不怕”的勇气,争做斗争者、“孤勇者”,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气魄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同歪风邪气作斗争,清清白白当党员,认认真真干实事。


  初心印红,盖实涅而不缁之“章”,涵养“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的智慧。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党员干部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就是要自觉抵制物质诱惑,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许多党员干部便是因为腐败而马失前蹄,最终折戟于诱惑、堕落于贪婪。前车之辙,后车之鉴,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自觉从“最美奋斗者”杨善洲、“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人民满意公务员”潘东升等一大批清正廉洁楷模的身上汲取营养,争做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典范。面对“围猎”,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涵养“何妨吟啸且徐行”的人生智慧,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淡然心态,过好“五关”,做到不仅能在“敌人”面前“逞”英雄,更要能在糖衣炮弹前“逞”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