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让二十大既“敲门入户”更“激励人心”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中共中央作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地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二十大精神既“飞入寻常百姓家”,更“激励亿万人民心”。


  以原汁原味的教育培训,让二十大精神既飞入9600多万名党员的“家”,更激励其久久为功、接续远征的“心”。二十大报告是一本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外延很大的“时代巨制”,必须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用心用情、联系实际领悟,才能真正找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家园”。各地要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深层次、多形式、常态化的全员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研讨方案,深刻领会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重要内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明确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从娃娃抓起”,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以通俗易懂的宣讲活动,让二十大精神既飞入14亿多中国人民的“家”,更激励其团结奋斗、启航远征的“心”。精神宣讲不能是自娱自乐、孤芳自赏的体验,不能是高高在上、居高临下的说教,而应该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魂滋养,是激扬力量、振奋精神的时代乐章。只有把深刻的道理以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聚人气的语言表达出来,人民群众才能听得懂、愿意听、记得住、用得上。各地要抽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工厂车间、田间地头、校园课堂、社区一线等进行宣讲,把党的好声音传递下去,将人民的好反响收集上来,引导党员群众进一步明确“国之大者”、砥砺初心使命、继续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学、全面学、深入学,把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以简洁明了、生动有趣的方式宣讲出来,为党员群众上好触及灵魂、启迪智慧的优秀党课。


  以多管齐下的新闻宣传,让二十大精神既飞入全世界所有人民的“家”,更激励其关注中国、共赴远征的“心”。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宣传二十大精神,是线上与线下力量的共同奔涌,是党内与党外声音的美美与共,更是理论和实践的双向奔赴。各地既要用好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等传统阵地,进行最精准、最及时、最权威的“官方发布”,也要积极开展网络宣传,以“网言网语”引导党员群众坚定信心、奋勇前进。既要准确计算二十大这一党内盛会同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最大公约数”,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鲜活事例,生动报道人民至上、黎元为先的精彩新闻,也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宣介我国推动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生动展示我们党和国家的良好形象。既要全方位、全覆盖宣传二十大精神,让理论有广度、有力度、有温度,也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宣传报道二十大精神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开花结果的丰收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