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让“在状态”成为“新常态”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梦想呼唤担当,圆梦需要“状态”。面对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惊涛骇浪、风险挑战,我们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容不得半点“喘口气”“歇歇脚”的懈怠。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中流砥柱”,要让“在状态”成为“新常态”,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勇争先,争取更大荣光。
坚定理想信念,让思想始终“在状态”。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理想信念坚定是一名好干部的立身之本。现实中,一些党员干部丧失工作激情,得过且过、草率敷衍、消极懈怠,“不在状态”,被群众称为“躺平式干部”。虽谈不上违法乱纪,却会损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也可能影响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究其根源还是理想信念出现动摇。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就要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等工作,带着信念学、带着问题学,在学习和实践中“众里寻他千百度”,最终“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领悟真谛,提高政治定力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围绕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接好历史“接力棒”,继往开来,开创工作新局面。
尊规学规守规,让作风始终“在状态”。
小节不守,大节难保。对党员干部来说,任何时候都必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作风建设始终“在状态”,就要常怀律己之心、修炼定力、保持内心“常态”。外部监督固然重要,但内心态度更关乎根本,心有所戒,方能对制度产生敬畏,不阳奉阴违。党内法规是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的准则,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党内法规和相关规范性文件,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牢记在心,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拧紧思想“总开关”;把贯彻党内法规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从小事做起,从细节着手,将清正廉洁的思想真正贯穿于日常生活的每个细节之中,严守纪律这条“底线”。标准之内不苛求,标准之外不伸手,切实把党内法规作为检验自己立身做人的一面“镜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响应时代号召,让行动始终“在状态”。
为政之要,重在实干。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素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勇于扛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拿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保持本领恐慌和学习劲头,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练就过硬本领;秉持“勿以事小而不为”的干事态度,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蹄疾步稳的节奏尽力干,让行动始终“在状态”成为“新常态”,在乘风破浪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