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向着蜜甜里的幸福出发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

向着蜜甜里的幸福出发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向乡村振兴出发的优势资源,巴塘县主动作为,积极办好实事,以“党群齐心,多处着力”的精神面貌向着春天里的甜蜜幸福出发,让乡村振兴的路变得更宽。

人才助力,资源保护中尽显为民担当。近日,巴塘县为加快中蜂种群资源保护区申报工作有序推进,在省、州蜂站专家的大力支持下,专家组一行深入到我县昌波、中咱、地巫等中蜂养殖核心乡镇进行实地调研并当场演示指导养蜂的相关技巧。

技能培训,夯实产业兴旺的基础。专家们就如何用引蜂罩引蜂,如何取蜜等关键技术对养蜂户们进行了专题的养殖技能培训。同时,还讲解了蜂群越冬、保持蜂桶干燥卫生、搭建防雨设施的重要性和养蜂相关的小常识。此次“调研指导+演示培训”共计培训3个乡镇200余名蜂农,发放养蜂技术手册200余册。

支招品牌,树牢遗产资源保护意识。在调研结束后的座谈会上,专家组一行对蜂群采样提出如下建议意见:一是巴塘的中蜂是个独特的品种,要做好资源保护,禁止在外引进蜂种,传播疾病,危害巴塘原始的独特品种。二是要加快中蜂地理标志的申请,打造独有魅力的资深品牌,杜绝掺假和造假行为,严力保证巴塘蜂蜜的优良品质。

  “小蜜蜂大产业”是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做大做强做优的一个方面。相信勤劳的小蜜蜂定会为我们的乡村振兴带来不一样的甜蜜,也会引领党员、干部与群众汲取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