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岁寒传暖意 新春送祝福
——巴塘县开展离退休老干部新春慰问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

岁寒传暖意 新春送祝福

——巴塘县开展离退休老干部新春慰问 

 

情深最是岁寒时,暖言一句胜似春在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之际,巴塘县采用灵活多样的慰问方式,向老干部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巴塘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礼轻情意浓,叙情传党恩

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精神及县委的高度重视及部署,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慰问工作进行研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23年春节慰问老干部活动方案。通过严格慰问标准、方式及对象,开启“两节”期间全面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以献上一根哈达、致上一封慰问信、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的方式,走访慰问老干部们,认真听取他们的建议意见,及时将县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传递到他们心间。

灵活方式,分类开展

  秉承精准理念,采取分类、分片、分时段的形式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向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新春祝福。一是县四大家领导主要领导及县委常委对我县实职副处级的以上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二是组建由县委副书记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带队的县委慰问组奔赴康定、泸定、双流等8个在外离退休联络点对离休干部、建国初期参加革命的退休人员、特殊困难退休人员进行走访慰问;三是为降低新冠感染风险,县委、县政府简化慰问方式,召集离退休干部各联络点负责人,向他们通报去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我县的发展思路,发放了团拜会经费并通过他们向老干部转达县委政府的问候和祝福。同时,由他们负责收集各点位老干部的建议意见及诉求。       

                用心细听,走深做实                                       

每到一处、每到一家,县委慰问组的组长及工作人员都能与老同志们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十分关切地询问他们生活起居和身体况,认真细致倾听他们的生活诉求和意见建议老干部们对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爱深表谢意,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关心、关注、支持家乡发展变化,为巴塘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多献言计策。  

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以来,县慰问组一行共走访慰问离休干部及遗孀9人、建国初期参加革命的退休干部5人,实职副处级的以上老干部34人,特殊困难退休人员36人共计发放慰问金和帮扶资金11.7万元,为各离退休人员联络点发放团拜会经费39万元把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老同志手中、暖老同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