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巴塘县“三动作”让党员回到“家 ”
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基础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

巴塘县“三动作”让党员回到“家 ”

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基础

    巴塘县不断创新党建引领载体,在接地气、有味道、务求实效上下功夫,通过在内容形式上丰富多样,形式上严肃灵活,结果上学用贯通,让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凝聚奋进的红色力量。

  突出政治引领,专题党课党味浓。“七一”前后,全县85个党支部紧紧围绕纪念建党101周年,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到分管部门、联系乡镇、共建村党支部讲专题党课100余场次,让党员再次回到组织这个大家庭,共同凝聚意识、提升思想认识。座谈会、民主生活会、志愿服务、专题党课等“九个一”的活动载体及各行业部门的专题党课都根据自身特点深入到联系乡镇与企业开展联合党课活动讲出实效,凸显政治引领作用。

    创新自选动作,流动党课鲜味浓。县委党校开展的流动党校进机关、进乡镇讲党课与讲精神活动,各联谊部门与乡镇开展的坝坝党课等活动都是在完成“九个一”活动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开展的自选动作。各支部通过唱红歌、诵经典诗歌诵读会、“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趣味运动会等接地气的主题交流活动走出去讲、形式多样的讲、联络情感,不仅收获到党员的心声,还让严肃的党课变得灵活更易于接受,极大地提高了党员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

   建好共享阵地,线上党课提味浓。一是由县委党校教师开发制作的本土红色党课故事《革命薪火代代传》拍摄制作后,除上传至县委党校公众号“党校教师讲党课”专栏外,看巴塘、鹏城党建等公众号共享其资源,供全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进行掌上学习。二是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各相关部门协同完成的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专题片《用心用情当先锋

村振兴路上的“护花使者”同样是进行线上共享。建好线上共享阵地是强化责任担当,适应新时代的党建工作之需,是教育培训的一剂提味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