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我县“五重五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一是重日常,抓牢学习基础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

“五重五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一是重日常,抓牢学习基础。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集中学习,通过运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自主学习,领导班子成员领学指定学习书籍,干部代表发言谈感悟,全体干部撰写学习笔记,多形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二是重宣传,

抓好学习引导。依托抖音、微信等公众号媒体平台开设党史专栏专题,通过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专题专访等形式,采取文艺宣传、合唱比赛、演讲、朗诵、知识问答等方式全覆盖开展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三是重宣讲,抓深学习教育。精选行业系统宣讲骨干,邀请“五”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机关、乡村、社区、校园、企业、军营、寺庙进行宣讲,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宣讲方案,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员干部跟进讲,引领全体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是重资源,抓新学习方式。积极探索和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县域烈士陵园、黄新廷小学、藏巴拉山等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学党史·讲党史·祭英烈”、重走长征路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打 11 公里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式”感受红色革命精神,激发全县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五是重民生,抓实为民服务。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

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县委主要领导带头推,县级领导干部主动推,部门领导、党员、干部深入推,切实推动解决一批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医疗、劳务、社保等问题,做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截止目前,已完成解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理事项 157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