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张秀强:伟大从平凡中开出花朵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将于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21年2月23日 新华网)

贫困,简单的两个字,却让我们用无数的精力,无数的时间,无数的心血逃离。从曾经吃花生壳磨成粉做的馒头或者观音土等,为了活下去拼尽全力,无数中国人民心心念念地过上好日子。由此可见,在那个时候摆脱贫困,就已经成为了中国人民心中的梦。后来通过党的不断努力,全体中国人的积极配合,外界及时地施以援手,让中国人民终于在当今脱离了绝对贫困。党完成了对于人民群众的诺言,人民群众也在这个过程中加深了与党的联系,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少不了党的正确领导,更少不了人民群众的努力。脱贫攻坚的过程中也涌现了许多令人敬佩的楷模,他们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成就,深深影响着我们。

也许这些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人生并不是波澜壮阔,如同传统意义上的英雄一般,在顷刻间建立下丰功伟业,他们平凡到走在人群当中,并不能被一眼认出,就像是你我的邻居一般普通,但正是这样的他们始终奋斗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真正做到了将他人的幸福变为自己的幸福,看到别人能够多受一天教育、多赚一点钱都感到莫大的欣慰。他们是如此伟大,耗费时间和精力,只是为了他人能够多一点摆脱贫困的可能性,有的人甚至不顾自身病痛,抛却财物,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只为了让大山的孩子能够走出去,脱离贫困,改变命运。

我没有提到任何人的名字,因为我知道除了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的英雄们,还有许许多多我们未能提到的楷模。伟大从平凡中开出花朵,这些花朵不仅仅是在表彰大会中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还是无数在脱贫攻坚战中辛苦付出的人。他们依旧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不仅要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学习,我们还要向身边所有我们能够看到的楷模学习,像他们一样甘于平凡,坚守岗位,在今后的祖国发展当中,继续发光发热,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