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危急时刻显本色 越是艰险越向前

——疫情防控一线白玉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白玉县委组织部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白玉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履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精心安排部署,增强疫情防控“责任心”。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县委多次召开会议,对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各级党组织书记任组长的县、乡、村三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县委组织部及时公开发布《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倡议书》和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政治政务来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同时,建立对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制度、一线识别考察、评价使用干部制度和一线发展党员等制度,落实一线人员待遇保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

夯实战斗堡垒,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响应县委号召,迅速落实县委安排部署,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政治优势,凝聚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截止目前,在一线卡点、疫情防控监测点等重要点位组建临时党支部5个,全面排查外来车辆4388辆,排查外来人员11636人;由党组织书记或党员任组(队)长,组建专兼职党员宣讲小组240个,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讲1000余场次,覆盖农牧民群众20000余人;组建专兼职党员志愿服务队230个,开展人员走访摸排、防控知识宣讲等党员志愿服务1300余次;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切实落实群防群治措施,组建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巡查小组190个,进村入户开展联防联控巡查摸排1200余次,覆盖农牧民群众25000余人,切实做到全面动员、全面防控,全面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党员示范带头,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党员干部是疫情防控的先锋队,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疫情发生后,全县3000余名党员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冲锋在前,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特别是全县2100余名农牧民党员,按照乡镇党委统一安排,主动深入一线包片、包户、包人,进村入户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宣传、巡查等工作1500余次,覆盖农牧民群众20000余人。机关党员干部自发组建党员突击队45个,带头深入到群众中宣传解读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对疫情防控的决策和相关政策措施1000余次,覆盖农牧民群众5000余人。公安、医疗、交通等行业系统战线党员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卡点、一线疫情防控监测点等重要点位,坚守岗位、辛勤付出,坚决站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岗,筑牢捍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第一道防线,全力当好人民群众”“主心骨”和“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