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白玉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白玉县委组织部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响应党中央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的号召,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白玉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层层传达,各级党组织迅速反应。按照上级组织部门和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县委组织部迅速行动,及时印发《关于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白组发〔2020〕6号),强化自愿捐款指导服务,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号召广大党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初心使命,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全县各级党组织接到通知后,迅速反应,及时安排部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党中央精神。及时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工作提示,全力组织引导广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捐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一线指挥、一线领导,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当前,正值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攻坚时期,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响应党中央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以身作则,踊跃带头捐款。特别是州政府副州长、白玉县委书记康光友,白玉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央邓珠等26名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捐款18700元,为全县广大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顺发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一次我们中国遭受了新冠肺炎疫情,波及范围广,影响大,在我们号召广大党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的同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带头响应党中央号召,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积极参与,广大共产党员慷慨解囊。全县广大党员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原则,积极响应号召,慷慨解囊,自发到所在党支部捐款,奉献爱心。截止目前,全县1947名党员,累计捐款252305元。参加捐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职尽责,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一份爱心,担当一份责任,增强一份信念,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