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

以考检能 以考促学
炉霍县举行2022年上半年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
政治理论水平测试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

为客观准确地考察、评价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和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科级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广大干部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炉霍县切实用“三到位”,对近期新提任的100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政治理论水平测试。

明确目标意义,保障思想认识到位。开展新提任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测试,是领导干部做好工作的“必修课”、“必答题”,有助于提升领导干部主角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此次测试以检验科级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为目的,力求全面提升新任职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

保障后勤服务,完善措施到位。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本次理论水平测试,提前做好必要的考务工作准备。一是测试工作开展前,县委组织部认真梳理近期新任职领导干部名单,并以电话通知形式逐一通知参考人员考试时间、地点及其他考试注意事项。二是加强了考场的供电安全保障、卫生安全保障及其他后勤服务保障,确保了考试工作正常开展。

严格考场纪律,确保监督到位。一是考试试卷编写过程全封闭。考试前2小时由“两代表一委员”抽取出题老师名单,出题老师进入出题室后上交手机,保证出题过程中出题老师与外界不会发生联系,以现场出题、现场打印试卷、现场测试的方式最大程度确保漏题泄题情况发生,试卷打印过程全程由县纪委人员监督,并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纪委常委组成考场监督组,担任巡考员,进行考风考纪督查,保证考试公平公正;二是组织统一阅卷,并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在场监督,确保政治理论水平测试的公平、公开、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