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色达县委组织部

色达县:聚焦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
着力培养忠诚专业亲和的新时期党务干部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要求,把党务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进一步提升全县党建工作水平。8月24日至8月25日,色达县举办2020年度第一期专职党务干部培训班,来自各乡镇和县级机关各党组织的84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抓实培训组织,在成效上有“新突破”。聚焦培训成效,抓实训前调研、方案制定和师资保障。一抓训前调研。按照党务干部“点菜”、组织部门“配菜”的原则,以问卷调查的方式,精准掌握党务干部培训需求,针对性开展培训。二抓方案制定。结合党务干部培训需求,围绕培训内容、时间安排等详细制定培训工作方案,并由组织部长亲自审定,确保培训方案有效可行。三抓师资保障。根据培训内容,从县级师资库中筛选政治立场过硬、授课经验丰富、党建理论知识扎实的干部作为授课教师,强化师资力量保障。

  优化课程设置,在能力上有“新提升”。注重把思想教育、红色教育和实践能力提升结合起来,优化课程设置。一是注重思想教育。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组织部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需要,语重心长引导党务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同时,专题安排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提升党务干部政治意识和理论修养。二是注重红色教育。在培训中穿插红色课堂,向党务干部讲授红军长征在色达故事,组织观看《红色甘孜》纪录片,并要求学员代表谈认识和观后感,传承红色基因。三是注重能力提升。紧密结合党务工作实际,专题对《党组工作条例》等3个党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村干部教育管理、农村党建工作和党员发展等进行专题讲授,培训内容既丰富,又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

  严格培训管理,在作风上有“新加强”。在培训实施过程中,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放在首位,强化党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一是严格纪律要求。开班仪式上,组织部长特别对党务干部学风、训风、课堂纪律和生活纪律等作出要求,力求在作风上有加强。二是严格培训考勤。把从严管理要求贯穿培训始终,选派专人进行培训跟班管理,严格落实培训签到、请销假制度,对干部培训期间的表现进行全程跟踪和考察,严格培训作风。三是强化学风培养。将实践能力融入培训全过程,优化课堂互动方式,聚焦党建工作中的重难点,引导干部职工带着“思考”学习,主动查找自身不足,破解能力短板,确保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