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色达县委组织部

色达县医疗卫生人才 “三个到位”织牢虫草采挖群众健康网

发布时间:2020-07-30 来源:





为切实做好虫草采挖季节农牧民健康保障工作,色达县充分发挥医疗卫生人才作用,着力在组织、宣传、服务上用“狠劲”下“巧力”,奋力确保群众健康和增收“两手抓、两不误”。









周密部署,组织到位。色达县以压实压牢责任为切入点,及时安排部署,制定《2020年虫草季节卫生人才给药送药诊疗工作方案》,从县、乡、村三级抽调22名医疗卫生人才组成7支“医疗保障小分队”奔赴虫草采挖点开展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同时,按照网络化管理原则,将采挖点划成7个责任片区,每个责任区确定2-3名医务人员具体负责,分级分类细化知识宣传、健康教育、疫情防控等职责,层层压实卫生保障责任。









灵活方式,宣传到位。色达县以提高健康意识为着眼点,灵活运用“中国色达”、“藏汉双语教学群”、“帐篷夜校”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集中开展“虫草采挖季”健康防疫知识“大宣传”活动3次,791名农牧民群众参与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包虫病、结核病及艾滋病防治的学习,面向社会推送疫情防控和健康教育信息81篇(条),发放各类温馨提示、宣传手册和科普图片569份,努力营造人人“讲卫生、爱健康”良好氛围。





细心防控,服务到位。色达县以保障群众健康为落脚点,在虫草采挖点搭建“帐篷医院”、设置“健康服务咨询点”、成立“体温流动监测点”,备足跌打损伤、感冒、肠胃、胆囊及抗缺氧等13类基本药品,为辖区内的牧民群众及外来采挖群众的开展体温检测1600余人次,集中开展消毒灭菌30余次,为150名农牧民群众提供了免费医疗服务,用实际行动上筑牢了健康保障、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