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渠县组织部

专家“请进来”,干部讲堂出实效

——石渠县举办“心灵续航,素质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中共石渠县委组织部

为推进“党建带工建、工建促进党建、党工共建”,7月1日至2日,石渠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充分利用定点帮扶资源,邀请成都大学4位专家举办“心灵续航,素质提升 ”基层党员干部大讲堂。成都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与宣传教研室主任亢旭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郭玲静、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教师魏兰、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教师秦晶4位专家克服高原反应,深入洛须、扎麦、扎格、扎多四个片区,围绕基层党员干部心理健康、公务礼仪等内容,连续开展4场专题讲座,为石渠县基层党员干部送来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的精神文化盛宴。

亢旭东、郭玲静老师采取现场心理健康自我评估和小组互动方式,重点从基层党员干部心理健康常识、常见心理困扰及简单应对策略、心理需求的五个层次等几个方面讲解,了解基层党员干部的情绪现状,分析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和排压方式。引导大家培养正确的自我认知能力、良好的情绪调控能力和有效的社会适应能力,学会控制情绪,合理的排解压力,树立心理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秦晶、魏兰老师通过PPT讲解、现场示范和学员互动方式,围绕基层党员干部公务礼仪等内容,向基层党员干部展示在工作中的微笑、介绍、公务坐车、握手、饭桌礼仪以及会务等礼仪规范,模拟现场情景,与参训的基层干部职工进行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帮助基层党员干部塑造良好政务形象。

 此次讲堂收到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生活中,提升自身素养,以阳光心态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产业提升、教育教学、生态环境、包虫病综合防治等重点工作中,积极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建设者和守护者。

洛须、扎麦、扎格、扎多四个片区700余名在岗党员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