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渠县组织部

唤醒担当意识 彰显党务本色

——石渠县“三聚焦”为党务干部“补钙充电”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中共石渠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水平,推动全县党建走深走实。4月3日,石渠县组织开办2020年度乡镇党务力量培训班,46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聚焦“政治理论”、洗涤思想。抓好党建工作,关键在人,关键在落实,此次培训着力从四个方面提高思想认识。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意识,高标准、严要求的践行“两个维护”,做行动表率,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务干部“业务书”“准则令”,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升华政治灵魂,扫除政治灰尘。三是带头落实政治责任,督促指导党建工作,做好党建工作的开拓者、衔接者、实践者。四是常态推进主题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疫情防控,抗灾救灾中锤炼坚强党性。

聚焦“问题症结”、突破桎梏。党务干部是全县党建中坚力量。培训要求,要在工作中、实践中逐渐成长为“多面手”,为党建工作保驾护航;要注重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坚决杜绝“两张皮”现象;要注重找方法、找捷径,从工作中总结经验,在经验中总结规律,从规律中寻找方法;要树牢大局意识,增强协作,不断创新,勇于探索发现提升党务工作效能的新方法。

聚焦“知行合一”、推动落实。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党务干部要敢于摈弃旧思想、老办法。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善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推动学以致用,增强党务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业务本领,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业务培训;要摒弃“不想学、不肯干”思想,重用德才兼备、善作为的党务干部;要正视党务职责,找准角色定位,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