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渠县组织部

县委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释放了哪些信号?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中共石渠县委组织部

5月1日,石渠县召开县委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林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袁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委相关组织、宣传、统战、群团等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和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省州统战宗教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州委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县政府分管同志分别围绕组织、宣传、统战、群团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在中央、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组织、宣传、统战、群团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组织工作创新推进,宣传工作亮点纷呈,统战工作务实有力,群团工作活跃有序。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好管党治党职责;要坚持统筹协调,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鲜明选人用人标准;要强化工作保障,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要高举思想旗帜,抓实理论武装;要坚定政治站位,抓实意识形态;要坚持思想引领,抓实宣传教育;要弘扬核心价值,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要持续深化依法治寺管僧;要积极团结党外各方力量;要加大藏胞关心关爱;要切实增强群团工作的群众性;要各司其职抓实群团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群团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出彩出新出实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抓好党的建设的政治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始终与县委在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命根子”,牵好党的建设这个“牛鼻子”,落实好“用好人、鼓舞人、凝聚人、引领人”的重要职责,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切实筑牢党在藏区执政根基,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在家县级领导,县级各部门,省、州属驻县行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工委主任,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场)长,寺管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