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渠县组织部

石渠县宜牛乡:“三位一体”锤炼党员队伍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石渠县宜牛乡

近年来,石渠县宜牛乡本着“思想先行、服务基层”的工作思路,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政治铸魂”“示范引领”“制度健全”三位一体打造一支能拼能冲的模范党员队伍,助力党建走深走实。

政治铸魂,党性更“牢固”。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是增强党性的前提,更是党员队伍指哪打哪的“集结号”。年初制定《宜牛乡党员干部学习计划》,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纳入计划,确保党员干部“精神粮食”管饱管够;组织召开支部委员会前学习6次,党员集中学习教育7次,上党课7次,现场实地教育6次,累计培训党员320人次,不断增强党员党性,树牢政治意识。

示范引领,服务找“门路”。按照“三个明确”要求,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活动,抓好“党员示范引领”行动。通过打造2个“宜牛便民服务党员示范窗口”,建立5个无职党员示范岗等,有效强化党员的管理和服务,组建50人的“宜牛党员服务队”,定期开展党员干部“进牧户·搞服务”11次,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4次300余人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26个,开展党恩国惠政策宣讲4次。不断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凝聚党员力量。

制度健全,落实有“力度”。通过建立党员“一带一帮”制度,建立健全督导机制,从实际出发,打造一支高质高效党员队伍。坚持定期走访慰问,“1+N”开展走访慰问活动2次,开展生活困难党员党性分析会1次,谈心谈话16人次;采取不定期开展党员队伍专项督导工作2次,对6条突出问题逐一建立“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限期限人完成整改,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